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班子“五个对照”做好查摆“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采取“五个对照”措施,认真查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

  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些党员干部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的问题。目前,在基层支部中,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存在处理事务常规老套,缺乏创新,跟不上形势发展需要,工作主动性缺失、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不到位,学习的积极性不强,工作沉不下去,工作不专心等问题。针对这些现象,团党委加大查摆力度,对工作中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一一清理,一件一件、一项一项的落实,查处一件整改一件,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二、对照团党委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表现。针对个别基层单位政务公开不透明,缺乏公平公正,会议集体研究流于形式,有的与民争利,有些基层单位领导担当意识淡薄、工作方式简单,在执行政策时,不敢和职工群众实打实、面对面、心贴心,把责任推给党委,把困难留给上级;有的解释党委政策走形变样。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组织坚持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出的问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个别党员、基层党组织存在一些问题,团党委针对这些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一一落实,真正使党员干部成为为民服务的实践者,成为职工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四、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未完成的突出问题。团领导班子、团领导干部、团机关各部门及基层党员干部,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 “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勤俭节约、精简会议、“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 “庸、懒、散”习气重等问题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差距还非常大,思想还不够新,担当意识不够强,服务还不到位,工作创新不够强,因此,团党委用好“两面镜子”,特别是要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以十八以来中央严肃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兵团、师市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五、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整改问题的目前推进情况。团党委要求各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以好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坚持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以专题座谈、个别走访、问卷调查、谈心谈话、QQ群、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按照“五个必听”的要求,做到工作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必听、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必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必听、党外干部的意见必听、困难多矛盾突出地方的意见必听。聚焦 “四风”问题,进一步深化“三进、三访、三登门”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下基层、听民意、转作风”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1:26 来源: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