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谋事求实”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显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寿阳县注重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结合起来,着眼于谋事求实,以创与干的精神,以慎与勤的态度、以严与实的作风,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分管联动,从严领导。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政府县长和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农委、农经、财政等18个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负责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协调。乡镇、村组分别组建了清查工作队伍。二是宣传发动,从严监督。采取会议、广播、电视、网络、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宣传普及率90%以上,累计培训工作人员1840人次。全县设立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定期、不定期开展重点督查。三是联审公开,强化整合。坚持以五个结合统筹协调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即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与村委换届审计结果、信访部门转办的信访问题、纪检部门查案、财政部门资金监管、与土地确权等工作相结合。同时,全县围绕八项清查整治重点内容,设置了四大类、八项问题清单、12种自查表格。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475个,其中自查问题301个,群众反映的问题24个,纪检部门批转的问题93个。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1:26 来源: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委组织部综合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