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临海市坚持“四学并举”抓实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临海市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采取上好党课、定期集中、专题研讨、订立规矩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打牢专题教育思想根基。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上好党课带学。专门下发关于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以讲促学、以知促行,推动专题教育良好开局。5月30日,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柯昕野带头上党课,按照“三个讲清楚”要求,深刻剖析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的4方面问题、20多种表现。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着眼点准问题,带着思考学文件、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真情拟讲稿,确保党课主题不偏、内容聚焦。市委严把党课质量关,对党课提纲进行认真审核,并在适当范围内进行传阅,确保每堂党课成精品。截至6月10日,3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全部讲完专题党课,2038名党员干部参加,党员干部普遍反映较好。

  二是坚持灵活方式,定期集中引学。每月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学、交流互学、书记点学等方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提高学习实效。至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自学2次,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规定书目,力求学深学透精神实质和内涵,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学习期间,各位市领导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笔记、摘抄重要论断,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专题研讨促学。精心制定专题研讨总体安排,明确每个专题要学习的主要内容和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拿出“整块”时间开展封闭式集中研讨,确保学习研讨有深度、高质量。7月27日,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召开了第一次专题研讨,6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会上,大家主动把自己、把工作、把思想摆进去,对照理想宗旨查信念、对照正反典型查不足、对照党章党纪查自律、对照上级决策查方向、对照岗位职责查履职、对照群众期盼查差距,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其他同志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以充分的思想交流促进真学深学、共同提高。

  四是坚持从严要求,订立规矩严学。为督促领导干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市委健全完善学习制度,专门印发学习笔记,编发《学习参阅》,供领导干部随带随学。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制定一份自学计划、每月精读1本必读书目、每专题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并在《今日临海》开辟专栏,择优刊登。同时,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既立规矩更守规矩,通过定期检查、组织交流等形式,激励领导干部自省自勉,保证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1:25 来源:浙江省临海组织部调研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