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市委党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从严从实”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铜陵市委党校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问题查摆,对照问题整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健康发展的过程。

  真学深思,带着问题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活动的首要任务,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做到专题教育稳步向前、思想武装同步跟进。一是强化学习保障。坚持校委班子带头,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明确各处室、各支部主要负责人为本处室、本支部第一责任人;严肃学习考勤纪律,为县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发放相关书籍和学习资料,确保了专题教育有效开展。二是丰富学习载体。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自学与导学相结合,精读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必读篇目,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党校学习云平台和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优势,多渠道、多方位、多层次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常务副校长刘其鹿面向全校教职工作了《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推进“一流党校”建设》专题党课报告,副校长黄大吉等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摆事实、谈体会、析问题,作“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交流发言。充分发挥“皖江大讲坛”高端学习平台作用,先后邀请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盛九江等领导同志和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知名教授等来校作党纪、党史等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县处级以上干部和全校教职工参观了党性教育馆和铜陵好人馆,听取汪洋副教授《增强党性修养,做“四有”好干部》专题党性教育报告,集体观看了《沈浩》等专题电教片。三是注重学以致用。组织全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副教授以上党员教研人员围绕三个“立足”(立足原著谈体会、立足本职谈思路、立足自身谈打算)撰写心得体会,其他党员结合实际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并在校园内网公开交流。

  真听细照,聚焦问题深入调研。一方面,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真找问题”和“找真问题”上下功夫。做到“八个必谈”,即常务副校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机关党委负责人与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负责人与各党支部负责人、各党支部负责人与支部委员、各党支部负责人与普通党员、各处室负责人与本处室同志深入谈心交心,查摆问题、凝聚共识。另一方面,“开门听意见”与“上门听建议”并行。设置了意见箱,开通了校园网意见建议征集电子邮箱;先后召开了党校群众代表座谈会、皖江地区党校合作办学联盟及友好党校党性教育座谈会,开展了征集情景模拟教学案例、科干进修班学情调研等活动,并组织前往绍兴市委党校和江西省委党校学习现场教学模式和党性教育等。

  真改笃行,对照问题从严整改。校委把整改落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制定“三张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处室,设定完成时限,定期督促检查。建立起“工作目标量化、处室指标硬化、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节点明化”的倒逼机制,出台了《事业人员岗位晋升暂行办法》、《专业技术人员低岗高聘激励办法(试行)》等政策性文件。开展教职工未来五年在职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活动,着力挖潜增效。针对精品课不足、资政成果层次不高等问题,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师资库建设管理的意见》,狠抓“本校教师、高校专家、部门领导”的“三三制”师资库建设。建立了教研室集体备课、集体讨论、集体攻关的常态化机制,开展了校级精品课评选和学科带头人评选活动,打造了“四个全面的铜陵实践”特色现场教学品牌,开发了6个现场教学新专题。研究制定《学术顾问管理办法》,开展了教学科研课题和教学资政课题“双坐标”,借助外力,带好队伍,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在2014年完成了省领导圈阅课题和省社科规划课题“双破零”的基础上,本年度组织申报了2项国家级社科规划课题,力争实现课题申报层次的新突破。加强效能建设,认真抓好2014年修订完善的一系列制度和规程的落实,全面推进行政后勤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1:24 来源:安徽省铜陵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