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畜牧业司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业部畜牧业司按照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司长马有祥主持会议,副司长杨振海以“严以修身 坚守精神家园”为题讲党课。

  杨振海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阐释了对严以修身的基本理解。他指出,“三严三实”首在严以修身、重在严以修身,严以修身则重在修思想、养道德。评价领导干部的道德品行主要有四个方面,即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在政治品德方面要做到忠诚、负责、担当,在职业道德方面要做公私分明、爱岗敬业,在社会公德方面要做到带头遵纪守法、维护公平正义,在家庭美德方面要做到尊老爱幼、夫妻和睦。

  他强调,严以修身是长期艰巨复杂的功课,需要内心持之以恒的坚守,也需要艰难困苦和复杂环境的历练。他提出加强自身修养可从六方面出发,即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把牢党性之本,养成良好作风;践行笃学之要,提升能力水平;常修为民之心,弘扬公仆精神;练就金刚之身,慎始慎微慎独;培养健康之趣,快乐工作生活。在这六方面加强理解领悟,坚持自觉践行,便能使自己思想修得正,道德树得直,真正达到严以修身的要求。

  党课结束后,全司党员干部围绕自身对严以修身的理解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从个人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感受出发,从道德建设、理想信念保持和强化等多方面谈了自身体会。

  马有祥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学习研讨会突出了“严以修身,提高品德修养”的主题,对全司党员干部的思想是一次洗涤,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要从道德修养、理论修养、文化修养等方面加强修炼,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三观”总开关。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战略部署,畜牧业司要按照方案部署继续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司党员干部要系统、全面、深刻地领会和践行,用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1:2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