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昭通市国税局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上午,云南省昭通市国税局召开市局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专题研讨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和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会上,市局周世贵纪检组长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做到“严以律己”进行了发言。随后,市局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国税工作实际,个人思想和作风具体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市局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政治纪律是党最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准则,全市国税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把严以律己作为一门必修课;同时市局党组就全市国税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如何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意识是行动的总闸,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纯洁的党性意识,做科学思想与精神接力的“坚守者”。 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就是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坚定地信仰党的理论、不断创新党的理论,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二是心存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干部在用权上要谨慎而行,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要做焦裕禄式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是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严以律己,能否慎独慎微是个大关口。慎独慎微,应择善而从;慎独慎微,应勤于自省;慎独慎微,应勤于自我教育。四是要遵纪守法,为政清廉。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要“严”字当先;遵纪守法重在知行合一;党员干部要做廉洁奉公的表率。

最后,市局梁兴涛局长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全市国税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抓好学习,特别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切实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工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同时,要加强对反面典型的学习,时刻警醒自己,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2:13 来源:云南省昭通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