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七十五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后,七十五团党委根据四师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结合团场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一、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

该团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七十五团党委关于在团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于5月28日正式启动专题教育活动,为了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分别制定了《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和《七十五团党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程安排表》,认真安排学习内容和时限,并指定学习书目,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紧贴专题教育主题,依据形势发展,注重从传统文化汲取营养,合理安排专题学习内容,紧紧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采取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每月开展一次以上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带头到联系点上一堂党课、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五个一”的学习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兵师党委重要讲话以及专题教育活动中印发的相关资料等作为必学文件和书目,防止和避免学习主题不集中、“跑偏”。总体上分为4个学习专题,大体每1个半月1个专题,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截止目前,团党委班子按照计划和日程,集体学习4天,研讨2次,认真完成了计划内第一、第二两个专题,集中学习为28个小时,且班子每位成员撰写读书笔记达2万余字。

二、扎实开展团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连队上党课活动。

该团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团党委根据班子自身实际,在团党委书记政委为全团干部党员上党课的基础上,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于6月20日之前分赴挂钩连队上党课,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分别从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给连队125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团直9个单位采取邀请党委班子成员上党课的形式,扎实开展了党委班子成员上党课活动。

三、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为契机,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该团党委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方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结合团场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尤其是在实施团场惠民工程和各级干部作风尤其是党委班子作风中出现的问题,认真疏理整改意见15条,所有整改由班子及成员按分管领域认领、主要责任人牵头整改,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表,同时监督班子成员搞好分管领域的整改,明确领导干部个人整改任务个人承担,承诺整改时限,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及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党委确定的6个方面31项整治内容的落实,党委领导班子针对问题,一条一条对照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真抓实改。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团场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工作办法》等制度的落实充分融入到专题教育中,首先从学习抓起,严格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从学习签到、学习内容到谈学习体会,丰富学习形式,并对团场党建和农业生产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范,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坚决贯彻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好领导责任。其次将专题教育与团场“十项惠民”工程紧密结合,认真制定“十项惠民”工程的时间表,落实限实办结制。强调把制度治党放在突出位置,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党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强化制度执行力,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另外还将惠及职工群众的民生工程作为整改的重点,分别从团场节水灌溉工程、伊办处住宅保温层和路灯等问题作为必改项目,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看到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成效。还将抓好团场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整改内容,从落实党建“一岗双责”,落实责任清单入手,不断加强团场党的建设,以干部党员和普通党员目标管理考核为抓手,畅通出口,不断纯洁党员队伍,让党员身份亮起来。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步专题教育工作中,该团将严格按照兵师党委督导组要求,提前筹划,继续狠抓落实。

1.认真开展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走访活动,通过认真走访,开展“四查”活动。

2.进一步细化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师党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专题教育。

3.严格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对症下药,制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

4.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5.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对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反对“四风”,整治慵懒散奢等方面的日常监督、全程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做到真正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2: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十五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