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二场:狠抓“三落实”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相继召开党委中心理论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三严三实”专题二第二课时的学习研讨。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传达了《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十二师《关于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通过中心组学习,红星二场党委以狠抓“三落实”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

一是从严从实,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之任。团场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落实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继续深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坚定信念、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是以身作则,落实制度执行之任。按照十三师党委提出的12字“听招呼、讲规矩、不折腾、盯着干”的理念,把团场“三化”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发展等工作抓实抓好。加强制度管理,以规章制度管人、管物、管财。处处以身作则,要求干部做到的事,首先党委成员要先做到;落实上级制度、政策,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为职工群众热情服务,谋发展,提效率,保稳定,用工作实绩衡量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严守法纪规矩,落实担当追责之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遵纪守法是一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何况于领导干部?严守“底线”,不做任何一件违法乱纪的行为;禁触“红线”,讲规矩按程序办事,不做任何违反规定禁止的事情。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存敬畏之心,时刻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感,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树立标杆,争做“五好”干部。

红星二场党委书记、政委海东升指出,通过学习和联系反面典型开展研讨,团场党委班子成员要首当其冲,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海东升政委强调,党委班子及成员针对调研征求到的意见,要认真剖析,制定措施,按期销号。一要建立问题清单。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及表现,列出问题清单。二要明确整改责任。对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结合职责明确分工,分清整改的具体责任。三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把新查找的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整改,把持续整治“四风”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下去。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3:0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