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委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入整治“不严不实”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整治“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意识,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深入整治“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通知》指出,要把握重点任务,深入整治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讲诚信、不懂规矩、不守纪律问题;深入整治懒政怠政,“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问题;深入整治权力滥用、运行不规范问题;深入整治忽悠和弄虚作假问题;深入整治基层单位办事难问题;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列出具体表现。要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建制度、立规矩,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对各级党委(党组)开展整治工作情况,要通过提醒、函询、约谈、通报等方式,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深化整改落实。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调研指导,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搞好整治。要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把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眼前问题与长远问题、上面问题与下面问题结合起来,持续用力,协同解决。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监督作用,通过设立“曝光台”及时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注重总结宣传整治“不严不实”问题的有效做法及工作成效,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08:1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