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六师一〇三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专题研讨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和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进行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一〇三团党委书记、政委陈治权主持会议,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共36人参加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中, 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内容。

  专题讨论前,参会人员首先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片《路,在贪欲中迷失》--兵团原咨询、督察委正厅级咨询督察员焦明启案件警示录。

  专题研讨会上, 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王明虎做了《严以律己, 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的专题研讨主题发言。王明虎在专题发言中说,严以律己是我们领导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为政之基。要求我们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所面临的考验与诱惑复杂多样,只有常怀律己之心,才能保持清正廉洁。并从明确严以律己的要义,践行严以律己的要求;明确严以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严以律己是抵制不良风气的制胜法宝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通过例举清正廉洁官员如包拯、于谦、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事例剖析了作为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严以律己 ,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只有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践行,才会不走岔路、少走弯路,也只有每名党员、干部都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努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 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才能赢得职工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团党委常委、 纪委书记潘军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潘军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今天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路,在贪欲中迷失》--兵团原咨询、督察委正厅级咨询督察员焦明启案件警示录。)它是我们身边发生的鲜活生动教材,这说明了什么,一是这些反面典型事例说明了这些人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上出现了滑坡,突破了做人做事的底线。二是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遵守党章,不按照党章办事,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三是严重破坏了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态,影响极大,危害至深。今天在会的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道德品行等方面,我们一定要坚持贯彻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五个必须”和两个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做到警钟常鸣。党的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和组织程序,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勤于自省, 表里如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同时,参加会议的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联系自己的工作,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专题会上,党委书记、政委陈治权最后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5月召开各地州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出席会议时要求我们做党和人民期望的好干部,做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当好民族团结的模范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作用。当前,新疆处于暴力恐怖活动的活跃期、反分裂斗争的激烈期、干预治疗阵痛期“三期叠加”特殊时期 ,作为兵团党员干部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 ,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4: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