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职工医院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三好”医院提升患者满意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职工医院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以打造一支“医德好、医技好、服务好”的医疗卫生队伍为抓手,以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为根本,使患者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6%以上,构建了良好的医患关系。

  职工医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干部带动普通职工,把制度承诺从墙上“请”下来,让优质服务从文件中“走”出来。细化考核指标,进行每月一次科室自查,每季度一次院级联合检查,对照标准,量化打分,奖优罚劣。并推行每季度一次“星级护士”“优秀科室”评选活动,树立看得见够得着的先进模范,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促使医务人员深入到病房中,了解患者所思所想,就医诉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激励全中心服务向优、向细、向精发展。

  职工医院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行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医务人员树立“廉洁行医,乐于奉献”的行业风尚。并将医德医风教育作为新年的开年讲座,增强医务人员的思想认同感和行动自觉性。建立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档案,每月科室自评,每季度院级考核,按照《医德医风个人考核表》标准打分,与绩效工资发放相挂钩。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自觉执行“首诊首问负责制”,将个人服务承诺落到实处。

  职工医院开展了“星级护士”“三好医生”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窗口科室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院职工,使全院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实行了医疗质量管理责任追究制。做到医疗缺陷“零容忍”,确保了医疗安全。

  为确保患者的利益,职工医院严格按照医疗服务价格进行收费,对收费项目及标准进行计算机网络管理,有效地杜绝了各种不合理收费现象。在医院的醒目位置公示了常见医疗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为病员免费提供医疗费用查询服务;实施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主动接受社会和病员对医疗费用的监督,减少了医疗收费投诉。严格按照国家药品使用目录,执行药品统采统购并全部实行零差价销售,采购药品以满足临床诊疗需求为目标,采购过程公开透明,确保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质优价廉的药事服务。严格临床合理用药相关规定,规范用药行为,有效地缓解了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实现了住院人数、患者满意度上升,平均住院天数、平均住院费用下降的“两升两降”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4: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职工医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