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筑牢干事创业思想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红星二场按照“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四个始终”,不断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作风之精进、工作之实绩,焕发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一、始终深刻理解内涵,牢牢把握教育主题

  一是认真谋划,促进专题教育有序开展。根据兵、师党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从严按照“四个关键步骤”,充分利用好交流研讨和正反两面镜子“两种方法”,制定“四个专题研讨”学习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规定研讨内容、指定领学人、发言人,做到内容与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统一;主动将专题教育与绩效管理工作相结合,以明察暗访形式,抓节点、抓重点、抓长效。

  二是抓好学习,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内涵。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作为专题教育的着眼点、着力点。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中央、自治区、兵团、十三师重要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常委带头研讨,严格按照专题研讨学习计划,领学人提前准备学习资料,发言人结合专题内容、结合自身谈感想、谈问题、谈落实;个人自主研讨,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团场及分管、联系单位发展实际,利用工作闲暇时间,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认识,激发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结合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教育范围,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领导干部中形成常态,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实到团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

  二、始终结合主题活动,推动认识更加自觉

  一是坚持讲好党课,团场领导深入联系点开展“察民情、理思路”主题调研活动,分析分管行业创业干事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准备专题党课,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在团场自办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加强党建信息宣传力度,提高党员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兵、师、团党委的各项政策,为专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结合七一党建及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党委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好正反两面镜子,引导党员干部以七一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为标杆,激励全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心,牢记宗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兵团、十三师严肃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反面典型为镜鉴 ,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兵师党委的精神上来,举一反三、检身正己,牢固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感,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树立标杆。

  三是结合“四大活动”,定期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分析研判,查找控制项目建设风险点,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政治规矩,在创业、干事求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紧围绕“八个新突破”的战略目标,攻坚克难促改革抓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四是结合团乡共建,保障民生改善,开辟哈密城区连接西部乡镇和团场的便捷通道,将18路延伸至红星二场,方便了各族群众出行,受到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三、始终强化从严治党,全面夯实党建基础

  一是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年初,召开党群工作会议,突出抓好从严治党,签订党建责任书,明确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6月底对全场各基层党组政治建设、服务建设进行全方位考核,考核合格率100%,并对考核排名末尾2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

  二是从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把党员入口,畅通党员出口,考察通过11人转为预备党员,举办业余党校培训,在全场范围内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理想信念、党章、党性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加强典型的选树和宣传,表彰基层先进党员60名,先进党务工作者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的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头雁工程”,通过师党校组织的书记轮训班,采取走去、请进来的方式,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三是从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与转化工作。师团领导挂钩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入开展调研、帮扶、督导等工作,帮助软弱涣散党组织找问题、拿方案,抓节点、抓重点、抓实效,严格督查整改推进情况,进一步争取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顺利转化。

  四是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管党要求,党委带头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中心组学习,定期听取纪委工作专题汇报,定期召开分管行业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严格执行“一案双查”,着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破解难题

  一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团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未完成的问题,分管领导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期限,主动认领、现场办公、统筹协调,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专题研讨内容,每学一个课时就会有新体会、就能发现新问题,建立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为联系点及分管单位上专题党课为契机,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团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整体评价、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为团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组织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将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整改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砥砺从严从实政治品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红星二场将严格按照中央、兵师党委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团场改革发展全过程。一是深化学习研讨。继续坚持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正反典型相结合,严格按照专题研讨学习计划,不断在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花足力气,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树立起来、贯彻下去。二是突出问题查摆。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及表现,不断完善问题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职责明确分工,明确整改的责任、要求、措施、时限。将新查找的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整改,把持续整治“四风”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下去。三是抓落实求实效。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和“十件实事”工程建设速度,紧盯重点工程、项目的投产,做好千果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申报规上企业的工作;着力抓好农业管理工作,抓好葡萄、红枣销售工作,确保职工收入的稳定增长;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政策宣传力度,积极为有意向在团场投资的企业做好服务,力争实现落地一批、洽谈一批、储备一批的目标;着力抓好职工多元增收工作,以发展连队经济为着眼点,以大众创业促进第三产业大发展;着力抓好企业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及团场安全生产的监督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着力抓好社会管理工作,特别是针对“三秋”特殊节点,制定应急预案、排查流动人员、加强干部值班,全面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着力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督查力度,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4: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