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巫溪县柏杨街道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立规执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党工委深学细照笃行“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化实改真改,狠抓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接地气、有实效。

  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深入查找领导班子成员党性修养不够、党性观念不强、工作作风有差距、践行群众路线有差距等“不严不实”问题。一是借口业务工作繁忙,学习时间少,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班子不挤时间学理论、读经典;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内涵、本质和地位作用等认识不清,理解不透,缺乏深入研究与思考。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够自觉。有的淡忘了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缺乏热情;抵制不良现象不够坚决。三是“三严三实”的要求没有真正融入个人思想和行动。有的只重安排部署,听汇报的多,深入基层抓落实的少;有的要求别人的多,带头表率的少;有的政绩观有偏差,只顾眼前不顾长远;有的精神状态差。四是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不牢。有的做群众工作唱高调的多,身体力行的少,掌握基层情况不精准,没有真正做到查实情、重实际、求实效;有的关注群众感受不够,解决民生问题不聚焦、啃“硬骨头”的措施不力。

  聚焦“不严不实”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立规执纪。一是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有效载体,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砥砺思想品格,在服务新城开发建设和城市管理中主动作为。二是坚持领导干部上党课,认真组织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等多种学习形式,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出入境管理等有关制度,从严管理干部,树立街道班子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良好形象。三是持续推进反“四风”,强化工作督查落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对重点工作实行全过程、跟踪式专项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坚持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街道驻社区领导干部定期联系群众,每年安排4-6天开展驻点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社情民意,帮助建强基层组织;扎实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每年坚持帮扶2-3名贫困户,解决发展难题,确保实现扶贫脱贫。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4:31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柏杨街道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