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班子采取“五项措施”查摆“不严不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狠抓学习成果,巩固学习成效,党委及班子成员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标准,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方法,采取“五项措施”,对照“不严不实”问题表现,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填报问题清单。

  一、群众提。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征求意见,围绕党性观念、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通过广泛听取和收集党员干部、服务对象、职工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对本单位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等方式,查摆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个人在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自己找。在做到“四个对照”的同时,还要对照“四个是否存在”深入查摆问题。在学习的基础上,挖掘思想根源,从思想深处、灵魂深处,认认真真找寻在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服务大局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上级点。按照党委书记点班子成员及其他团处级领导干部、上级党委点下级党委班子和书记存在的问题。这样,可以互相监督,互相批评,理清自己身上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

  四、互相帮。班子成员及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谈心谈话方式相互征求意见,特别是要和平常与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谈心谈话,达到思想提高、行动提高、能力提高的目的。从中找出“不严不实”存在的问题。

  五、集体议。党委班子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分析、议定班子及个人存在问题等方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着重深入听取党员、职工群众和基层对领导班子和团处级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以上“五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履行职责和运用权力情况,认真查摆自身在信仰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行使、纪律规矩、做人做事等方面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特别是查摆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7:5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