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以“三抓三学”确保“严以修身”专题研讨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十三师在“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中,坚持抓重点,以上率下,带头学、抓载体,深入研讨,拓宽学、抓规范,注重融合,创新学,确保“严以修身”专题研讨触灵魂、动真格、见实效。

  抓重点,以上率下,带头学。按照专题教育活动前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求,十三师在做好集中学习和讲党课的基础上,狠抓专题研讨,力求让领导干部在真学、实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深、悟透“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为确保研讨效果,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教材为必学内容,重点学习中央主要领导、自治区、兵、师党委关于“三严三实”精神指示和重要讲话。研讨前,师党委书记、政委黄志刚同志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并提前写好了发言材料;柳树泉农场对照本单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官本位”思想、纪律观念松懈、形式主义、本领不足等“不严不实”具体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思想、职责摆进去,认真撰写研讨发言提纲,红山农场围绕党员干部从政能力建设,通过党委书记领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热情;火箭农场党员干部参观地窝子遗址,听老红军讲述革命故事,党委班子带头谈认识、讲体会、议收获,接受党性的锤炼和洗礼;黄田农场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聚焦“严以修身”专题带头自我解剖,立标杆、做表率,保证专题研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抓载体,深入研讨,拓宽学。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主题,从解决当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宗旨意识等4个方面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师党委班子成员采取典型案例领学和集体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析原因、说打算。红星一场紧扣研讨主题,结合所学所悟,分享体会、讨论问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淖毛湖农场对研讨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讨论过程、讨论结果等进行详细记录,把专题研讨的过程上升为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过程,红星四场以上率下,带着问题和思考分别深入联系点,与基层党员干部同学习、同交流、同提高。红星二场邀请师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张应虎以《党员干部要自觉远离低压线》为题,围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官员腐败的20种病态心理,为机关和基层主要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确保专题研讨接地气、落实处。

  抓规范,注重融合,创新学。按照《十三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方案》要求,细化学习研讨措施,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和讨论相结合,把边学边悟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在师政务网上开辟“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专栏,定期将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以情况通报的形式刊发,带动领导干部增强学习自觉性;师组织部多次召开组共会议,鼓励各单位向共产党员网等国家重点网站投稿,宣传专题教育的好做法、新成效,为专题教育树立典型。截至目前在师政务网上已刊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通报10期,在共产党员网上刊发稿件130余条,极大的带动了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热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十三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8: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