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安徽省六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张日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为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干部、人才的管理者和服务者,组工干部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改进和锤炼思想、生活和工作作风,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要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思想作风。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做到对党忠诚,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科学理论体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坚决抵制各种不良思潮的影响和侵蚀,始终坚定“三个自信”。要忠诚党的组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鲜明立场,坚强政治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努力把组织部门打造成为党员、干部、人才“三个温暖之家”。要献身党的事业,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做到公道正派选贤任能、真抓实干强基固本、激发活力育人聚才,努力为党委当好参谋助手,为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进一步锤炼个人干净的生活作风。个人干净是组工干部做人和履职的底线。组工干部肩负的职责决定了我们在个人干净方面应该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自觉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行为上的约束力、纪律上的执行力。要倡导艰苦奋斗。大力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勤俭节约,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养成良好心态。坚持用事业陶冶内心,自觉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党的事业发展统一起来,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组织部门的形象联系起来,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做到获荣不得意忘形、受挫不颓废忘志、位显不以权谋私、临财不见利忘义。要增强防腐能力。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严格遵守组工干部“20个必须、50个严禁”等纪律规定,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不忽视小事小节,不贪图小恩小惠,慎行慎独慎友。

  要进一步锤炼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是组工干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在新常态下,组工干部要有“大处着眼”的方位感和“小处着手”的实干劲,在干事创业中体现责任担当,实现人生价值。要坚持原则。始终坚守“公道正派、选贤任能”的组织工作核心价值理念,按照好干部20字标准,把好资格关、程序关、廉政关,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科学公正地发现、识别、选拔和使用干部。要端正态度。自觉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一种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精神,不折不扣地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特别是各级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担起责任,扑下身子干事,自己动手、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要敢于碰硬。坚持讲真话、讲实话、讲公道话,真实反映情况,公正处理问题,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要敢于担责、敢于下深水、敢啃硬骨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做站得稳、靠得住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8:06 来源:安徽省六安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