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地税局运用正反典型对比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地税局注重运用正反典型对比开展专题教育,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激励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示干部,借助对比启示,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地税系统见贤思齐、拒腐防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是树立正面典型,弘扬严实新风。经过层层选树,在全系统推选出了50名“全省地税系统最美税务人”,举办了“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系统2万多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方式集中收听收看。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养分、比学赶超,对照先进找差距,不断改造和提升自己,展示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

  二是结合反面典型,增强自律意识。组织省局机关干部到省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召开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警示会议,围绕系统内外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开展集中研讨,深入剖析反面典型的违法违纪思想根源,谈认识、谈危害,受教育、受警醒,警示每个地税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三是强化对比启示,增进教育实效。通过组织临沂红色教育、开展道德讲堂、实施党建铸魂文化、引领品牌建设等系列活动,引导干部与革命先烈对比、与老区人民对比、与英模人物对比、与身边同志对比,比出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激情,使专题教育更深入、更有针对性。

  在近期开展的两期专题研讨中,每名党员干部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检身正己,对照正面典型找不足、剖析反面典型案件促自省,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认识、服务基层、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彻底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8:07 来源:山东省地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