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四抓四重”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践行“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为要求,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抓学习,重教育,扬正气。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税务干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丰富内涵。通过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中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引导税务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努力争做“三力、四强”新疆特色好干部。同时,加强工作纪律、行为礼仪、税收知识方面的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的服务热情和服务本领。

  二是抓作风,重落实,切实效。围绕总局“三个三”主题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以“三严三实”要求为衡量标尺,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公开税务行政审批清单,规范执法权力运行,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业务办理与行政管理双提速。加强政务公开,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行“免填单”服务,提高办税效率。找准落实税收政策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用力点,最大限度的释放政策效应,促进税收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

  三是抓跟踪,重监督,促落实。以“三严三实”为对照,对工作作风再“扫描”,对思想认识再“透析”,对查摆的问题再“聚焦”,对整改措施再“夯实”,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强化执法督查、执法监察、绩效考核在纳税服务、日常管理、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等环节的全覆盖,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和纳税人身边的突出问题。同时,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题教育的成效。

  四是抓追究,重整改,促长远。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吃拿卡要报”等问题深入察访,严格追究,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的“ 神经末梢”,达到警示一片的效果。同时,围绕依法行政、纳税服务、税收征管、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可行的绩效考核体系,增强考核结果运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8:09 来源:新疆图木舒克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