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国税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西自治区国税局党组认真组织系统各级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了内涵和要求,明确了推进“三严三实”的思路和方向。

  一、采取多种形式学,增强贯彻落实的实效性

  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围绕如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有效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实效性。一是党组中心组学。自治区国税局、各市国税局党组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采取重点发言、讨论发言、中心发言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有的市国税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学习;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有的举办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局党组成员及党建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党组书记作专题辅导,每位参加学习的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本人工作、思想、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发言交流。二是支部集中学。自治区、市国税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机关党支部学习交流,制订党支部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形式,通过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把学习延伸到每名党员干部。有的市国税局还把学习延伸到了党小组。三是个人自行学。部分市国税局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带头学习,带动其他党员干部自觉学、主动学,提高了个人自学的积极性。四是广泛宣传学。有的市国税局通过办公楼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在机关庭院文化长廊板报展示,在内刊上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传递给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营造了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各级国税局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可信、做人干事都让组织放心的要求,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了推动税收事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坚持问题导向学,增强贯彻落实的指向性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不简单为了学而学,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掌握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思路和办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不严不实”问题。自治区、市国税局党组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税收改革发展实际,分期分批到联系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走访税户、座谈交流、换位体验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纳税人意见建议,带头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明确整改责任和措施,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此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对已列入边学边改清单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防止查找的问题内容空泛、言之无物、避实就虚。截至8月5日,共征求到对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280条,经梳理归纳“不严不实”问题195个,提出整改措施197项,已边学边改“不严不实”问题80个。

  三、明确工作责任学,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

  注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强化工作责任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党组、领导干部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自治区、市国税局党组强化了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示范推动、研究谋划和统筹协调。党组书记强化了第一责任,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严格把关。自治区国税局、市国税局专题教育负责部门强化了牵头责任,加强对专题学习研讨、“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等情况的检查,坚决防偏防空防虚。如,为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这一关键动作,有的市国税局统一为系统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书籍,统一配发学习笔记本,统一对学习编目、内容等作了具体要求;有的制定全市国税系统“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方案,明确研讨的主题、时间、重点内容、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等,使学习研讨方向明确、脉络清晰。各个党支部也参照领导班子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自治区国税局机关党委也加强了对自治区国税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的督促指导。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8:17 来源:广西自治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