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荆州坚持“三个导向”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绩导向、典型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不断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推动专题教育的强力引擎,以问题导向倒逼干部主动谋事创业。结合荆州实施“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的战略目标,围绕推进精准扶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难点问题,市“四大家”领导分别深入到联系村、社区、企业和便民服务窗口,与群众代表座谈,征求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第二次专题研学活动以来,市委常委先后开展专题调研65次,座谈群众700余人次,通过深查细照、深挖细找,进一步查找出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226个。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分解细化,列出表现形式,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一表式”清单管理,确保取得实效。

  坚持实绩导向。开展“晒实绩比作为”自选动作,激励各单位争创实绩,人人争做“两为”好干部。全面建立干部实绩考核体系,借助实绩考核平台,全面深化“网上考实绩”,不断强化实绩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的挂钩运用,把网上考实绩系统打造成对干部日常管理、考核、选拔、监督的综合平台。目前,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全市各乡镇场办有34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系统上“晒实绩、考实绩”,全市1.7万公务员网上考核全覆盖。加大实绩考核成果运用力度,把实绩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依据。“晒实绩比作为”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涌现出招商一线代表彭勇、信访一线代表赵少鹏等19名“十佳实绩突出干部”。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对实绩突出的干部提拔重用12名,下派40名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营造了争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好干部的浓厚氛围。

  坚持典型导向。坚持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用正面典型激励干部,用反面典型教育干部。发掘身边先进典型,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陈祖举先进事迹报道后,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陈祖举同志学习的活动,以“永远的战士-记公安县好检察官陈祖举”为题,开展“五个一”宣传报道,即一集《好人开讲》电视节目、一篇报告文学、一部微电影、一部广播剧、一台话剧,集中全面宣传陈祖举同志先进事迹。在第二次专题研学中,荆州市以东船救援、陈祖举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举办《好人开讲》2期,营造了团结一心促发展的正能量、“东船事件”救援精神等正面典型。同时,在干部能上能下上动真格,加大对反面典型的惩处力度。市委全会上对9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4人被免职,7人受到党内和行政警告处分,1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8月17日,对4起基层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1人被免职,3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真正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让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9:00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