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青田县:以“四联”机制 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浙江省青田县以联系、联办、联动、联评的“四联”机制为抓手,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推动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严抓联系,做实服务。坚持“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创新建立县级联系帮扶不漏村、乡镇联勤走访不漏户、党群联心服务不漏人的“三联三不漏”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确保每个村都有县领导联系走访,每个软弱落后村党组织都有县领导联系整改,每个重要节点、攻坚一线都有县领导联系协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走村头、下田头、熟人头。截至目前,县委书记已累计走访行政村389个,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94%,全县党员干部累计走访群众8.6万户(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313件,规范提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81个,走实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严抓联办,惠实民生。坚持为民办实事理念,围绕群众呼声最高、要求最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县乡村分别确定全县“十件实事”,乡镇“十件实事”和村级三件以上惠民实事,由39位县级领导干部分头领衔联办。县委书记就领衔办理了高市村民国风情改造项目和全县投资最大的千峡湖开发项目,喊响了“带头干、跟我上”。同时,通过“一般问题乡镇属地解决、疑难问题部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解决机制,解决在民生实事办理过程中的问题1000多个,落实全县1597件民生实事中的1281件,有效地回应了群众的民生诉求。

  三是严抓联动,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县四套班子及领导干部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更高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并结合“学守讲”主题教育活动,带动乡村两级干部成立35支专项整改工作组,针对企业污染整治、“三改一拆”、信访积案等难点问题,联动推进整改。特别是在以阀门为重点的18个行业污染问题整改中,整改工作组召开座谈会34次,走访基层群众以及企业主、企业员工等对象1200余人次,累计关停低小散企业97家,实现整治提升186家。目前,全县39位县级领导干部共领衔整改民生问题1020件,以问题整改的成果检验了活动成效。

  四是严抓联评,优实作风。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联动开展述职评议、作风评议和社会评议活动。定期召开乡镇书记交流会、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县委书记亲自作点评、上党课,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基层。开展“三带三敢三不怕”作风大评议活动,县级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带头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评议,评出作风建设双十佳单位和后进单位,实行奖优罚劣。在全市率先开设县级舆论监督类栏目《每周聚焦》,搭建“12345”县长热线、“网络问政直通车”等民生互动平台,邀请社会群众对领导干部履职作风情况进行监督,营造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9:06 来源:浙江省青田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