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一重公司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8日,中国一重公司党委召开常委会,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专题一的安排,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立新主持学习研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生富,党委副书记李子凌,党委常委马克、张振戎、孙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万晓云参加会议。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员教育管理处李小云处长到会指导。

  与会党委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展开了研讨,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提出了整改措施。

  赵立新指出,严以修身是工作的起点,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是不断巩固和夯实党执政地位的客观要求,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先决条件。党员干部“修身”要抓住理想信念的灵魂、对党忠诚的核心和正心崇德的基础,通过六个方面做到“严以修身”。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四是必须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做改革促进派、创业实干家。五是必须始终秉承克己奉公的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六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在学习中锤炼党性的纯洁,锻造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

  吴生富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修身需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常修勤修。一要坚持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基础。二要提高党性修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三要坚持党的宗旨,努力服务职工群众。四要提高道德境界,培养浩然正气。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团结公司领导班子,心系广大职工群众,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团结带领一重全体干部职工,同甘共苦,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把一重发展好。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员教育管理处李小云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党委全面的党建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组织部门要履行牵头组织实施责任,确保专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是要交流互动。每个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准备发言材料,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三是按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讲实效,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和保增长工作任务结合起来。

  赵立新在总结时强调,要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任务完成好;要认真查摆问题,在学以致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要努力做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按照国资委的要求,坚定信心,带领全体职工群众实现不亏损的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08:06 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