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英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会上强调 严守纪律严明规矩 坚定立场明确方向 自觉做严以律己的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19日上午,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议题精神,按照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常委刁国新、齐扎拉、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严以律己,既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具体体现、核心要求,又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实践起点、根本保证。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三严三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内在联系,提出要努力做到“八个正”。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处治边稳藏的主战场,肩负着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历史重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要深刻认识严以律己的重要性,以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动力,身体力行“八个正”的要求,带头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吴英杰强调,严以律己,对党员干部而言,首当其冲要落实和体现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西藏,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关键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切实做到西藏距离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贴在一起、紧紧连在一起。二是要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站稳政治立场、倍加珍视团结、坚持严守纪律、坚决反对分裂,进一步打牢维护西藏稳定、推进长治久安的根基。三是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与一切非组织行为作坚决斗争,对组织心存敬畏,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四是要在廉洁自律上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思想侵蚀,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吴英杰最后强调,“三严三实”关键在实践,要坚持以严以律己的精神带头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学与思相结合、学与照相结合、学与改相结合,保持严和实的好作风,形成严和实的新气象,展现严和实的新作为,以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

  刁国新、多托、丁业现、王瑞连在会上发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区直有关部门和中央有关媒体驻藏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1:0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