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社旗质监局:从严把关、扎实服务,当好企业“助产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社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学以致用,把“严”和“实”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抓严质量管理,落实技术服务。特别是对于新办企业,从严把关、扎实服务,帮助企业尽早投产。

  为厂房把关,用经验服务。新办企业在选址或建设厂房时,该局根据多年积累的经验,从交通、环保、布局等角度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在相关审核环节,该局则严格按国家标准,对企业的厂房按功能进行把关。让企业少走弯路,尽快建好或租到合格的厂房。

  为设备把关,用技术服务。对于企业生产所用的设备,该局从合格证、使用制度、卫生条件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设备安全可靠、满足各种功用。对于不满足相关要求的,该局派技术人员帮忙调校、指导整改,帮企业尽快满足生产条件。

  为人员把关,用培训服务。企业需要合格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食品加工类企业,该局从专业、数量、健康证等方面严格把关,保证企业用人合格。同时,对企业员工进行食品安全、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培训,帮企业尽快建立人才队伍。5月份以来,该局共为2家企业培训员工27人次。

  为证件把关,用关爱服务。企业投产前必须获得生产许可等相关证件。该局处在服务企业的第一线,用“严苛”的标准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把关,“挑”出各种毛病,然后帮助企业整改。条件满足后,该局会派专人陪企业一起到省局或其它上级部门进行申报,并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关爱企业,帮企业通过审核、尽早投产。近日,该局帮某企业提前拿到了生产许可证号,使得该企业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了包装的设计、生产,待领到生产许可证后即可正式投产,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3:27 来源:河南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