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正反面典型教育促“三严三实”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集中学习活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科级领导以及各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

  在正反面典型案例集中学习活动上,锦龙电力公司党委书记闫盛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先进典型杨善洲、焦裕禄以及被选为兵团劳模的杨利民等公司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的事迹,并观看了公司优秀党员梁明军先进事迹专题片。随后,大家又一起学习了由中央党的“三严三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一书。会上,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子,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

  在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闫盛红就发挥正面典型案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促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有效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司机关、各基层单位、各部门要把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实质化、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专题教育。二是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正面典型为学习的典范,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职务修养,系统全面地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丰富内涵,并自觉将之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立世之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为扎实推动公司党委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三是以正面典型引路,推动全面进步。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及时推介好经验、好做法,使全公司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手段,大力宣扬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四是以反面典型警醒,鞭策后进改进。为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公共舆论的批评教育功能,利用公司OA、微信平台、简报和QQ群等媒体和大小会议对一些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促进干部知耻而进、转变作风。同时,对日常工作开展中反映出来的作风问题,及时总结通报、鞭策后进。

  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集中学习,全体参学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杨善洲、焦裕禄式的共产党员为标杆,以苏荣和王敏式的落马官员为警醒,严守法律、权利、道德底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6:3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