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丹江口市突出重点抓好“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典型是最直接、最直观的教材。在“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学中,湖北省丹江口市注重用好正反典型开展专题研学,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认真学。市委中心组先后组织了2次专题研学会,认真学习了优秀县委书记风采,以及贵州省赫章县海雀村原党支部书记文朝荣和丹江口市盐池河镇武当口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模谢华山的先进事迹。同时,联系周永康等严重违法案例和省纪委通报的8起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好正反“两面镜子”,引导党员干部以正面典型为镜子、见贤思齐,以反面典型为警示、见不贤而自省。

  深刻查。在专题研学中,参学干部联系正反典型,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和思想交锋,人人都做了交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以诚恳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学到哪儿,反思到哪儿,严字当头、直击问题、触及灵魂深处。对照先进事迹反复照一照,看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剖析被查的反面典型,联系实际,对准镜子、举一反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全市32名县级干部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165个。

  知敬畏。通过认真学习,特别是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巡查问责52人;查处“四风”方面问题线索42人次;办理“两规”案件4件,移送司法机关20人。进一步发挥以案说法的教育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受到警醒和震撼。

  重实效。专题研学会后,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委以《丹办通报》下发谢华山、李国刚先进典型事迹,同时分2批次组织全市194个村党支部书记学习先进,在全市掀起“远学文朝荣,近学谢华山”的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严和实的作风,促进精准扶贫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6:40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