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四个到位”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采取“四个到位”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把专题研讨抓细抓实抓到位。在深入学习和深刻查摆基础上,严把研讨交流材料关,确保其务实有效。专题研学前下发通知,明确学习主题和有关要求,确定专题发言的团领导,做到“不打无准备的仗”。要求团领导认真撰写参加集中研学发言材料,提前做好发言准备。为使专题研讨交流材料画得像、描得准,要求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思想实际,自己动手撰写研讨材料,做到“有血有肉有深度”,达到“见材料如见其人”的效果。党委书记向炬光认真履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领导干部的交流材料认真审阅,严格把关,保证发言材料质量。

  把“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到位。在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的基础上,迅速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根据每个专题学习的所悟所得,进行更新修改,同时还扎实做好整改,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去年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对科室、部门和基层单位配备的小车全部封存,并已通过师有关部门进行了两次拍卖;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控制标准、控制陪餐人数,无联系函不接待,不上烟、酒;团领导个人药品费由团结算的,全部退款结算完毕;团领导所领的团内信访奖金已全额退清;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和财务报销标准与程序,不得乱发奖金、补贴,不得随意发生福利费,不得超标准住宿;加强了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严格绩效考核奖励,奖励和罚款都要到位,对业务干部调整后,凡帐物不符的,不核对交接清楚,不得到新单位任职;扎实做好“落实权力清单制度、梳理明确监督责任”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对各行业,各岗位的权力、责任及依据进行分析、汇总,对行使权力、职责的监督措施进行了对应配套和完善,并层层签名,落实责任。

  以严的纪律把干部作风抓到位。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团党委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抓手,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难题,让“严”和“实”成为干部工作的行为准则。去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解决难题407件。以严的标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团党委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团场确定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整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今年,团党委把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200万元纳入财务预算,各基层党组织以抓好党建工作为抓手,扎实用好党建经费,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改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条件,同时,我们还从一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的单位中选树典型,以典带面,全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活动场所建设。年初,团党委从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入手,选配、提拔,调整了6名能力素质过硬的干部任专职书记,真正让基层支部书记成为抓党建工作、落实党建责任的第一人,切实增强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科学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开展到位。一是抓农业内部结构调整工,畜牧业和林果业比重占到了大农业比重的35%,同时抓好连队的经营管理工作,形成了连队审批,团场把关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了连队干部经营和管理的积极性,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团领导深入基层,到挂钩单位抓连队功能转型工作,成效显著,职工多元增收明显;三是带领基层单位的党组织书记20多人到144团、142团学习观摩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是学习党代表常任制工作;四是扎实开展了以“同铸中国之梦,建设美丽西营”为主题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共演出各类活动2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到了2万多人次;五是团党委把今年7月确定为“党建活动月”,团场开展“开一次庆祝表彰大会、办一场庆祝建党专场晚会、设一个红色专栏、举办一次板报展,上一堂党课”等“五个一”活动热烈庆祝党的94岁生日;六是加强团场经营管理和财务工作,严控“三公”经费开支,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七是认真贯彻兵师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究了团场形势,积极制定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地攻关,认真抓落实、抓进度,力争固定资产投资10.33亿元完成;八是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认真梳理分类,明确推进责任,逐项跟踪落实,做到责任到人,时间到天、强化对项目进展情况的跟踪督导,目前,已实现招商引资签约资金13.9亿元。九是抓好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师市大型综合消防演练和莫索湾垦区维稳演练工作;十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狠抓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整治,全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执纪监督检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实行“一案双查”来惩治腐败、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6:4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