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初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十三师坚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大干部的思想、作风有了明显的改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得到了提高,专题教育成果初步显现。

  一是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各级党委(党组)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坚持把学习党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中央规定读本和兵团党委、师党委方案规定内容,把学习研讨作为专题教育的“重头戏”,突出交流研讨,融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平时学习之中,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思想作风状况、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紧扣一、二专题核心要求,围绕“三个如何”“三个充分认识”“四个深刻领会”,深入思考、深刻剖析、深度研讨,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每个单位专题研讨都在2次以上,每次专题研讨都有领导干部交流心得体会,各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普遍感受到,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廓清了思想迷雾、补充了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自觉,普遍感觉心里亮堂了、思路清晰了、腰杆更硬了、干劲更足了。

  二是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级党委(党组)把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聚焦不严不实问题,总结反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认真查、仔细找,列清单、明责任,不等不拖、立查立改,为整改落实奠定了好的基础。特别是面对今年气候异常、大风洪水等灾情多发、职工群众遭受损失较大和斋月期间维稳任务艰巨等严峻形势,领导干部防范在前、工作在前、冲锋在前,急职工群众所急、想职工群众所想,确保了受灾团场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及斋月期间的安全稳定,体现了边查边改的良好成效。同时,各单位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作风,更加自觉的深入职工群众、深入基层,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扎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统筹抓好教育、卫生、职工多元增收等十大类67项投资20亿元的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深入职工群众中一点一点赚积分,用实实在在的民生成绩单和整改落实清单聚民心,使各族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高。

  三是聚焦总目标有新成效。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带着认识研讨、带着问题研讨、带着工作研讨,把专题教育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稳中有进、进中求效、改革创新”总基调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在更高水平上“主动进攻”,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维稳硬招实招,保持了我师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了我师辖区“不出事”。依托哈密地缘、煤炭、风、光等优势,打造“能源新能源、煤电冶、煤化工、采选业、建材业、加工制造业”六大产业为主导的工业体系,不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客基地建设,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的良好氛围,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上半年,我师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5%,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6.5%。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6: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