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四手干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党委书记、政委 向炬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党委在今年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全团党员干部,尤其是团处级领导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践行“三严三实”作表率,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担当起服务群众的责任,忠诚事业、甘于奉献,高标准严要求,勇当标杆,争做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党员干部。争做“本职工作第一手,职工有难不袖手,同事之间握紧手,诱惑面前莫伸手”的“四手干部”

  “本职工作第一手”。就是要有一双“能干的手”。要把提高为职工办实事,提高职工的收入的能力作为第一要求,把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单位的连续发展和职工的致富增收作为第一标准,把职工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第一目标,把维护好、实现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紧紧围绕促进职工增收和改善提高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目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结构调整,职工多元增收、连队转型,保障房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职工群众中去,深入连队田间地头、企业工厂车间,真正做到当人民公仆、为职工服务、让职工满意,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做庸官、太平官,执政一地,造福一方,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职工有难不袖手”。就是要有一双“爱民的手”。要在职工群众遭灾受难遇险的时候挺身而出,而不是麻木不仁,畏葸不前。要带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连队、要充分结合单位的实际,了解职工群众难在何处,忧为何事,从而心为民想、利为民谋,多做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实事,和职工群众交朋友,把职工群众的疾苦放在心里,把关乎单位的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积极主动为困难职工群众分忧解难。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远一户人家”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机制,努力实现对团场贫困家庭的全覆盖。建立稳定的基层组织运转和基层公共服务经费保障制度、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坚决落实好惠民政策,加大投入力度,统筹做好职工子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困难企业职工收入低、特困家庭救助等工作。带头坚持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制度,耐心细致听取来访职工群众诉求,变上访为下访,积极主动解决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团场社会和谐稳定。

  “同事之间紧握手”。就是要有一双“团结的手”。团结就是力量,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积极有效的沟通交流,存小异求大同,以宽广的胸襟容人之短、容人之误、容人之怨,靠包容创造和谐,互相支持,形成全力,成员之间要积极争做生活上的朋友,事业上的“黄金搭档”,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向上、宽松和谐、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诱惑面前莫伸手”。就是要有一双“干净的手”。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旨,挡住诱惑,一副肝胆,两袖清风。干净是干事的前提,“其身正,不令而行”。一个党员干部如果被物欲役使,被声色缠绕,哪怕他的话句句都对,也难以产生号召力。廉洁乃防腐之本,干事干净、干净干事应该是我们一生追求的目标。要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心务实,把工作担在肩上、把责任放在心间、把信心装入胸中,义无反顾地辛勤耕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对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诠释了党员干部精神的深刻内涵,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胸怀在团场各条战线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6:5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