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做“严、实、干、闯”的好干部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工会主席 田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干净”的要求,可以归结为一个“严”字;“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和“忠诚”的要求,可以归结为一个“实”字;“担当”的要求可以归结为一个“干”字;面对经济新常态下的各种压力、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只是简单的“干”是不行的,还要有“闯”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以“严”的要求守住为官做人底线,以“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以“干”的勇气全面抓好落实,以“闯”的劲头干出一番事业,做“严、实、干、闯”的好干部。

  “严”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心存敬畏、慎独慎微、遵纪守法,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则行使权力,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做好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念,严以修身。要强化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加强修养,提升领导管理能力。二是要牢记职责,严以用权。要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舆论和群众的监督,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三是要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用反例警醒自己,用理智驾驭情感,用党性规范言行,过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勤于自省、慎独慎微。

  “实”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本着对党、对人民忠诚老实的态度,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情,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一是要践行宗旨意识,做到谋事要实。深入学习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从实际出发谋发展,确保政策措施能够顺利推进、促进发展。二是要坚持积极进取,做到创业要实。转变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简化思维抓关键、踏实工作不折腾,努力把每项工作做到最好。三是要坚持表里如一,做到做人要实。始终坚持说的做的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当面背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做到言而有信、言而有行。

  “干”就是要在风险挑战面前勇于担当,对烦杂琐碎的日常工作保持韧劲,以善作善成的姿态做好工作。一是要勇于负责,职责之内要守得住。用心学习思考,认清角色定位,把岗位当平台、把工作当追求,多一些付出专注、少一些计较浮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善于执行,目标任务要扛得住。增强大局意识、协作精神,服从组织安排,忠诚执着、敢于担当,真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三是要敢于担当,困难风险要顶得住。坚持急事难事迅速行动,时刻跟踪了解掌握情况,带领干部群众不断解决棘手问题、突破关键环节、战胜艰难险阻。

  “闯”就是要拓展思维、开拓创新、敢闯难关、敢冒风险的。就团场来说,“闯”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转变思维方式,寻找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一是走出谨小慎微、按部就班、视野不开、观念陈旧的思想禁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甘落后、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二是转变思想观念,找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差距,把压力变为动力,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三是强化赶超意识,抢抓发展机遇,以团场强化“一个核心”,增强“三个能力”,抓好“四项工作”,落实好“十件实事”,推动红星一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7:03 来源: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