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国税局“四个预防”筑牢“严以律己”思想防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中,北京国税局领导干部围绕“严以律己”主题,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筑牢思想藩篱,做到“四个预防”:

  一是补精神之“钙”,预防理性信念动摇。理想的滑坡实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实最危险的动摇。没有坚定地理想信念,没有足够的政治定力,就会迷失方向,丧失原则,就会经不住诱惑,在金钱、权力、人情面前败下阵来。因此,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武装头脑,排除思想干扰,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二是修党员之本,预防党性修养淡薄。党性修养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必备素质,党员领导干部放松对党性修养的锻炼,就会出现庸俗化等不良倾向。要通过加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作风修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自身修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官。

  三是修为官之要,预防权力观利益观扭曲。反面典型之所以自我膨胀、滥用权力,是因为他们把权力当做了以权谋私、中饱私囊的工具。要深刻认识到,权利之源来自于民,植根于民,权力之本是执政为民,勤政为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四是修为人之德,预防思想道德滑坡。反面典型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大多是从思想道德的放松和沦陷开始的,经不住小的诱惑,就会一步一步滑向罪恶的深渊。因此,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人,严以律己,慎独慎微;刚正不阿,一身正气;言出必行,心口合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0日 17:04 来源:北京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