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更高标准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0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长期性、战略性、根本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工作的力度、强度、效果大幅提升。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彰显了依规治党新精神,回应了反腐败斗争新需要,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要努力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行动自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化“四个着力”,把巡视的过程作为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重要内容;要严格依规巡视,用好各项巡视监督手段,对巡视权力行使进行必要约束,确保巡视工作始终在健康、规范的轨道上开展;要放大巡视成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明确具体指出、按规范要求移送,让巡视利剑高悬、威慑常在。要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以严格的责任、严密的规范、有力的举措推动条例落实,真正让《条例》发力生威。

  会议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会议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县处级以上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整治”,贯穿了问题导向,学习教育重点突出,交流研讨逐步深入,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深刻教育。

  会议指出,要继续抓好省委常委会自身的专题教育,注重以反面典型为鉴,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总结反思、汲取教训,以常委会专题教育的高质量示范带动全省专题教育的高质量。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面上专题教育的督促指导,重点要围绕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责任、深化学习研讨、列好“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推动边学边查边改等,定期组织督促检查,持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切实防止专题教育偏离主题、流于形式、走过场。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各地各单位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深化专题教育,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成果来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当前江苏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报告。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和阵地意识,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事关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勇于发声,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深刻汲取天津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血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严格落实责任,深入过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早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此文原标题为“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更高标准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 罗志军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07:3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