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强调“从严治党”重要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7日,中国海油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18日下午,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与学员代表座谈,就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成为一位称职的书记与学员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来自科研、生产、经营一线单位的12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就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杨华认真听取学员们的发言后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了战略高度,大家要以战略思维思考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我是书记队伍里的新兵,需要跟大家一同学习进步。”

  杨华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主动适应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新要求,因为基层党支部是落实党建工作最关键的单元。他说,在座的都是基层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是党中央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发挥着战斗堡垒的作用,因此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树立抓不好党建工作就是失职和渎职的理念,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切实将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谈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杨华表示,一是应当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群众中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二是应当用纪律约束自己,时刻把党规党纪牢记心间,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应当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生事业。

  谈到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杨华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用真心凝聚人心,要以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做好支部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健全组织机构,有体系、有方法地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培训力度,精心培养基层党支部力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杨华勉励各位学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锤炼人生的“总开关”。中国海油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决心,保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一百年”作为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党校校长吕波主持座谈。8月17日上午,吕波在开班仪式上对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三是希望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通过培训取得收获。

  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一周,来自基层单位的95位党支部书记将通过授课、座谈、研讨等形式进行学习,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

  中国海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海油党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08:05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