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三严三实”贯穿教育管理考评全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公务员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的全过程。

  该区从课程设置到教学管理,都体现出严和实的设计,要求公务员向严的标准看齐。以正面教育学先进,以孔繁森、杨善洲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引导公务员在接受培训中学先进、干事中当先锋;以反面教育筑防线,用已经曝光的违法违纪反面事例,要求公务员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做到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以红色教育强信念,组织公务员到井冈山、延安、兰考等地缅怀先烈。

  该区建立公务员日常行为防范预警和“三严三实”提醒机制,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公务员日常行为的监控;通过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发现问题,跟进解决处置。坚持用“三严三实”的标准考核评价公务员,为县处级、乡科级和一般公务员开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帮助公务员理清当公务员为什么、运用权力干什么、在岗期间做什么等问题,明责知责,履责尽责。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4: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