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人社厅:以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突出“四个抓手” 坚持“四个结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辽宁省人社厅突出“四个抓手”,坚持“四个结合”,以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该厅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早动手、认真谋划,突出“四个抓手”。一是抓组织推进。建立了厅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等部门组织协调,各处室、单位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在把“关键动作”安排到位的同时,紧扣人社部门职责,重点开展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使“特色动作”目的明确。二是抓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树民联系全厅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用身边典型激励,用身边案例教育和警醒公务员,使党课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从人社工作各个业务领域切入,讲认识、谈体会、说问题、促落实。三是抓学习研讨。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使公务员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步步深入。四是抓舆论宣传。开办了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刊,交流全厅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运用好新闻媒体力量,展示厅专题教育特色做法。

  该厅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四个结合”,以业务工作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一是坚持厅党组带动与公务员跟进相结合。着力发挥“一把手”、党组成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三个层次”的作用,全厅公务员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专题教育,保证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二是坚持学习研讨与问题早亮早晒早改相结合。有问题决不能遮掩,有不足就必须整改。全厅上下就各种“不严不实”的共性问题对号入座,深刻查摆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具体个性问题,一条条梳理分析,找到症结所在,研究整改措施,从专题教育一开始就把问题亮出来、晒出来、改起来,使专题教育成为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三是坚持查摆问题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在专题教育过程中,不但着力查摆厅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且眼睛往下看,深入基层开展了大规模、深层次的调研活动。将践行“三严三实”与落实民生工程结合起来,开展厅领导“包片”督导调研活动,从5月下旬至6月中旬,由各位厅领导分别带队,组成14个督导调研组赴各地重点针对就业、养老保险、政府绩效考核等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社情民意、共谋解决问题之策。四是坚持专题教育与人社工作全面推进有机结合。注重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开展专题教育的同时,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就业、社保、人才、人事管理、收入分配、劳动关系、政府绩效考核等板块业务工作,特别是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大督查力度、成立专项工作推进组等措施确保各项重点民生工作和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4: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