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金华市金东区:“三严三实”教育搬进公务员谈心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建立30多家“公务员谈心室”,把“三严三实”教育搬进谈心室,定期开展谈心谈话讨论学习,破解公务员不严不实等问题。

  该区将清理出来的超标办公用房,或者在群众接待室中单独划定区域,建成单位的“三严三实谈心室”。在谈话内容上,做到“三必谈”,即个人不严不实必谈、领导不严不实必谈、单位不严不实必谈;建立公务员心理快速预警管理机制,与金华市中心医院、金华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合作,为谈心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建立使用登记、设备管理、台账整理及文档保密等系列制度,对疏于管理造成设备损坏、环境脏乱差、文档泄密等,严肃追究值班人员和分管领导责任。

  目前该区“不严不实”谈心谈话覆盖全区公务员1360人次,解决公务员“烦心事”421件,化解矛盾纠纷104起,10家单位因“谈心室”管理不善被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4: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