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四场破解“为官不为”出实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新疆兵团红星四场通过加强思想教育督促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作为,树好用人导向推动干部想为,从严考核考评干部要为。切实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题的整治力度,营造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有效地堆进了全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该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教育、群众观念教育入手,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不作为、不担当”的根源,增强一心为公、执正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主动作为”的正能量,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持树立“凭实绩用干部、以发展论英雄、按公论定取舍”的用人导向,专项整治倒逼作为。始终坚持干部选拔任用向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倾斜,对于长期在基层一线,敢于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扎实工作、勤奋干事的干部优先选拔任用,激励干得好的干部积极“想为”。针对个别干部履责意识不强、工作热情减弱、进取意识淡化等问题,以强化宣传为抓手,选树真抓实干的先进典型,鞭策干部要有所为,激励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健全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建章立制规范作为。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领导干部“为官不为、为官怕为”倾向,加强建章立制工作,用制度机制规范领导干部能为、会为、善为。严格考核奖惩,定期分析研判干部日常表现,把贯彻执行制度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职务升降、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念好领导干部考评的“紧箍咒”,逐步形成“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工作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6:0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