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二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坚持“六个”贯穿 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四二团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坚持“六个”贯穿,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把学习思考研读贯穿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一是按规定为每名团处级领导干部提供了学习材料,同时将兵师领导的党课讲稿印发到班子成员手中。团党委分别在团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每周办公例会,组织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二是印发了团处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读书笔记本,并要求个人自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截至8月15日团领导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自学(集中学习时间达到5天,自学时间达到20天),先后开展了“三严三实”2次专题讨论,参加学习讨论20人次。每名团处级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了万余字的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三是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备课,准备党课材料为联系点的全体党员讲党课,近1100人次聆听了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党章》等重点书目,真正静下心来逐篇学习、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二、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团党委班子对照“三严三实”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调研走访查找出来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专题研讨认真梳理出团党委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团党委提交所有班子成员按分管领域认领,主要责任人牵头整改并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期限,同时监督班子成员搞好分管领域的整改,明确领导干部个人整改任务个人承担,承诺整改时限,按时公布进展情况,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及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三、把建章立制贯穿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团党委适应发展新常态,始终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对已有制度,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广大职工群众认可的,继续坚持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进行及时修订完善,并列出有关规章制度的废、改、立详细明细。相继完善了《一四二团2015年基层单位工作业绩管理考核责任制》、《一四二团财务管理办法》、《一四二团机关成绩效考核办法》和《一四二团财经领导小组制度》等等,各项制度增加了许多纲性考核内容,突出了坚持权能与权限相适应、权利与责任相结合的原则,使各项制度更便于执行和贯彻。

四、把推进工作落实责任贯穿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一四二团党委把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标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争先创优。通过团党委严而又严地抓干部作风,实打实地抓各项工作落实,上半年,团场城镇化建设、连队功能转型、职工多元增收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均走在了师市前列,赢来了四、五、六师和众多团场观摩取经。

五、把服务群众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贯穿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团党委一是坚持群众第一的发展理念,以便民、利民、助民为根本,以承诺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为抓手,持续改善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目前,完善7个已建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新建镇区1000户有线电视网络、新建镇区红绿灯、落实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建小学浴室、中学水冲式厕所、改建道路、供热管网等项目建设已完工。续建商业综合体项目、新建生态文化广场、中心垦区养老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卫生室,等项目工程正加紧建设当中,确保“十件实事”得到件件落实。进一步抓好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城镇监察人员依法拆除乱搭乱建等违章建筑34处,拆除清理各类违章广告牌126块,营造了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

二是贯彻落实“八法工作制”。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和困难职工结成“一助一”扶贫帮困对子,全团400多名党员干部采取精准帮扶的措施,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200多件事,不仅增强了困难职工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而且,党员干部成了职工群众最信赖的朋友。

六、把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贯穿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一四二团党委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采取四项硬举措,落实“两个责任”主体,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

一是抓培训强意识。团场采取集体培训的方式,使每一名领导干部明确“两个责任”主体的具体内容和范围,切实解决好主要领导干部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二是签订责任书。团党委与基层单位主要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强化主体意识,把管事与管人、抓经济建设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防患于未然。团党委要求全团所有领导干部主动从思想道德风险、工作岗位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三个方面,自我查找廉政风险点的起因,自我评估风险等级,自我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并上报团纪委备案,全团领导干部已查找廉政风险点2400多个。四是监督执纪问责。团纪委加大正风肃纪和查处腐败案件力度,突出问责,落实“一案双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单位和部门,追究党委主体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增强警示教育作用,真正把责任制落到实处。

团党委以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为载体,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形式。开展了“党纪条规和党的知识答题”活动,观看了兵团纪委、兵团电视台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路,在贪欲中迷失》;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针对团场干部出现的违纪问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团场百日广场文化活动中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文艺演出,通过小品、相声等节目,既有优秀典型的展示,同时也有反面现象的警示,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达到以案示纪、以案促廉的目的。

团场开展了第二届“十大新安行业标兵”的评选表彰活动,选树职工群众身边的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6:0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二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