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二场:把“五突出”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过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始终把“五突出”贯穿到“三严三实”教育全过程,带领全场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三严三实”。

  一、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是保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就是无声的命令,就是生动的榜样。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团场党委常委们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带头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活力、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发出的新号令,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二、突出责任担当,理想信念是根本。到目前,红星二场领导已上党课6次,召开专题研讨4次,始终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胸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充当全社会的表率。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件事,从严从实,听招呼、讲规矩、不折腾、盯着干,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三、突出专题研讨,知行合一是关健。在专题研讨中,一是明确研讨重点,从严从实要求。逐篇学习、认真研读,学习原文,不舍本逐末,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历史担当精髓,做到把握实质、得其要义,不偏不倚。二是创新研讨方式,激发学习动力。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认识,激发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

  四、突出严守底线,事前教育是前提。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中,以反两典型为镜,充分认清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这些反面典型的恶劣影响;充分认清对党的形象带来的严重危害;充分认清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突出底线思维,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事前教育,使其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五、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落实是重点。在“三严三实”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团场领导深入查找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管领域,列出问题清单,把自已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按照“四个是否存在”逐一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和措施,严格按照规定时限逐项予以销号。整改落实的重点是解决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更要突出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6:4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