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台州市坚持“三抓三结合”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台州市坚持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创实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实干抓发展,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稳增长、促转型,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助推“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在招商引资、“五水共治”、创新驱动等中心工作中勇于担当,严抓落实。开展“五帮一化”企业服务年行动,完善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实现市领导联系走访上市公司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规上企业全覆盖、各级干部联系走访小微企业全覆盖,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下一线、进车间,拿出实招破难,有效帮扶企业,集中破解了一批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要素保障等难题。

  二是从严抓落实,与夯实基层基础紧密结合。认真贯彻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二个月左右时间,专题开展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专项行动。要求县(市、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落实听取党建汇报、上专题党课、指导整顿转化、领办党建项目、结对联系“千名好支书”、参加住夜值班、走访慰问党员群众等7个规定动作,深入联系乡镇(街道)一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行动开展以来,县(市、区)党员领导干部共为基层群众上专题党课269场次,领办基层党建项目156个,听取基层建议意见1305条次,指导239个软弱落后村开展整顿转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9144名,解决了1201个实际问题。

  三是全力抓保障,与维护安全稳定紧密结合。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以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守土意识和使命担当,从严处置、从紧落实,全力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深刻吸取温岭房屋倒塌事故的重大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引导各级干部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千件信访事项督查专项行动,专门制定《关于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千件信访事项督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市、县领导干部中开展领导干部集中下访活动,明确市、县每个党政领导要接待并督查2个以上重点信访案件。截止目前,市领导领衔的43件信访事项已整改36件。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6:52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委组织部调研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