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三注重”强化“严以修身”夯实“三严三实”的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根本,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多措并举强化“严以修身”,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着力夯实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

  一是注重领导带头。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深入调研,认真选题,带头讲高质量党课,目前3位党组成员和7个党支部书记已完成党课。结合中心组学习,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带头发言,部分班子成员作主题交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讲认识、谈体会,列问题、明举措,相互启发,促进提高思想认识。将专题学习研讨与促进日常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向全局21个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途径,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并建立起台帐,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定整改计划。党组成员积极撰写“三严三实”心得体会,带头参加区局组织的“做'三严三实’的好榜样”主题征文活动。

  二是注重组织引导。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讲座、参加测试、观看专题教育片、在局域网开辟专栏等多种形式,促进“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把“三严三实”的内容列入中心组和党员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先后安排10次集体学习讨论。强化干部职业操守教育,开展“道德课堂”、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学习宣传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为主旨”的演讲活动,深入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组织干部学习身边的道德模范、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

  三是注重督导检查。坚持做到“三个一”强化督导:一个提示,每月一下发“本月重点学习提示”,使全体党员明确本月党员重点学习内容和任务,目前已下发活动提示3期;一次报送,要求各支部每月至少报送1篇“三严三实”活动信息,并积极向局机关党办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一篇心得,要求所有党员每人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并通过研讨会进行交流,促使党员干部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7:09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