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四师七十九团践行“三严三实” 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来,新疆兵团第四师七十九团党委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认真落实党委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团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夯实了党在团场连队执政根基。

  抓载体,强化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领岗位、亮身份、当十员”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及团直单位到社区报到党员131人,领岗154个。一连、四连、五连及羊场等远单位根据业缘、趣缘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6个,参加党员61名(其中离退休党员12名)。目前,192名党员已开展服务15次,服务群众189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3条,化解矛盾纠纷9件,解决难题21个。

  抓创新,强化服务引领。一是进一步深化拓展分类分层联系制度,力促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成为常态。上半年以来,全团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分片包干与基层职工群众结成“一帮一”、“众帮一”联系对子125对,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73个,投入帮扶资金31万元。二是积极推行“民事代办制”。上半年,各连队党员干部义务帮助职工群众代办婚育、户籍等方面的急事难事241件。三是探索实行“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并有效整合全团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打造“情满寨口”、“绿色义工”志愿服务品牌,定制了志愿服务队旗和标识。

  抓基础,强化服务保障。一是按照“一支一策”和团领导及机关科室保建帮扶整顿工作原则,扎实做好羊场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整改转化工作。二是落实了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保障制度。年初团场给7个农牧连队及社区的108万元党建工作及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列入团场财务预算。三是建立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机制、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重大决策社会稳定评估机制和处置突发和群体性事件机制,健全“团、连(社区)”二位一体的为民服务体系。

  抓服务,强化队伍建设。一是选派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优秀干部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半年对三连、羊场及社区等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进行了调整充实。二是组织举办基层党组书记培训班一期。同时组织开展了“党员致富带头人”、“政策明白人”培训。三是切实加强对大学生连官、选派生的管理和使用,给他们给位子、压担子,搭建锻炼平台。四是坚持把服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服务骨干、把党员中的服务骨干培养成基层干部原则,充分运用民主测评机制,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发展党员4名,其中基层一线党员3名。

  抓阵地,强化服务体系。一是积极抓好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投入160万元建设社区党建阵地,投入80万元建设牛场党建阵地。同时加强现有连队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的规范性建设。二是按照“制度健全、管理有序、人员在岗、氛围浓厚”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首议制”和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教制度等,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管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7: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