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武威市国税局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讨论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8日,甘肃省武威市国税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精神,中心组成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和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和讨论,针对反面典型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深刻反思,提高认识,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找、剖析和解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经过认真学习讨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加强党性锻炼是党员领导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终身课题;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为民所用;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遵守党章、践行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和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勤于自省,襟怀坦白,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 

  党员领导干部为什么要严以律己以及如何做到严以律己,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明在发言中表示,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国税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廉政建设的现实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着重从四个方面做到严以律己。一是把握三个要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纪律。二是严格自律,接受他律。常存敬畏之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慎初、慎独、慎微,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三是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勤政为民,主动担责,以扎实有效的作风、务实管用的措施、踏实肯干的精神投入工作之中。四是做到为税清廉。养成优良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坚持秉公用权,正确行使权力。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国税工作任务越来越艰巨繁重,在新常态下,从严治党,严格党纪,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只有以严格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才能使党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克时艰,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严以律己的表率,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对群众始终有敬畏感,永远不忘根本、不忘初衷、不忘使命;对党纪国法始终有敬畏感,恪守对组织的忠诚,坚守原则和底线,不违规不逾矩,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勤政廉政,廉洁自律,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为政清廉,秉公用权,让手中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良好的党风促进政风,带动民风。以中央查处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以及税务系统发生的反面典型为镜,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清“欲望的背后是陷阱、明白贪婪的尽头是毁灭”,从而勒紧心中的“紧箍咒”,树起行为的“警戒线”。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7:52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