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打造“服教平台”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县坚持将远程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机契合,精心创设学用载体,助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立足本职“选课”,精心搭配“菜单”。在全县干部中印发《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开展百名县管干部进社区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活动,通过开展案例教育,学习先进,查找不足,全面改进作风。打通为民服务专项经费使用渠道,承诺为民办实事事项,推动干部联系群众常态化。开展全县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活动,增进群众感情,架起干部与群众“连心桥”。

  精心打造“平台”,提升学习“深度”。利用抚顺市干部在线学习、《百家讲堂》、中心组学习等学习平台,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以先辈先进为镜;邀请专家专题辅导,为学深学透充电加能,打牢思想基础;每月刊发一期《信息参考》,制发各单位,学习先进经验,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三严三实”专题讲座、“周恩来的严与实”等专题片,并要求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学习计划,以县委书记讲党课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延长开放时间,让广大党员群众有足够的学习时间。截止目前,全区210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收看“三严三实”内容1260场次,举办专场专题辅导讲座120余次,参学党员群众10000余人次。

  注重基层“声音”,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党组织活动日”、“普法宣传活动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社区、企业,采取座谈、访谈、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当前社会各界党员群众的心声与反映。注重找准问题,深入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社会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困惑,并针对党员群众在医疗、法律服务、民生事项办理上的难题依托远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截止目前,开展法律服务、医疗卫生类志愿服务4场次,解决问题120余件。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7:53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