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文山州国税局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3日,云南省文山州国税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开展学习研讨。

  参加研讨会的州局党组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杨善洲精神,深入剖析全国全省全州近年来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刻领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个人成长的重大保障。

  研讨会上,丁勇、杨秋琼、张文森、陆兴旺、郑继鹏、胡家平、姜洪林等7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践行“三严三实”交流思想、畅谈体会,探讨落实“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服从组织决定,遵循组织程序,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不超越权限办事,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办法措施。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要正确理解、精准把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科学内涵及工作要求。懂规矩方知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才知道如何守纪律,凡是被树为先进标杆的优秀干部,都是守纪律讲规矩的典范;凡是违法乱纪的腐败分子,归根结底都是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沉沦、生活上腐化所致。只有将自己的言行举止一以贯之地规范在纪律和规矩的轨道之内,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鲜明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自觉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要充分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第三,要筑牢“六大意识”,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法治意识,确保不以领导和领导意图的改变而改变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筑牢政治意识,确保不因形势任务的变化而改变政治立场、动摇理想信念;筑牢团结意识,确保不因病菌侵入而损害党的健康和纯洁;筑牢程序意识,确保不因主观意志的强势而逾越程序、扰乱规矩;筑牢组织意识,确保不因领导个人愿望尤其是班长的意志而影响组织的正确决策和贯彻落实;筑牢原则意识,确保不因考核效应和选票效应而放弃原则,不敢担、不敢管、不敢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7:54 来源:云南省文山州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