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1日上午,浙江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更好地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在会上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作了《学习党章 严守党规党纪》的主题报告,任泽民、葛慧君、刘力伟、袁家军、廖国勋作交流发言。

  夏宝龙指出,管党治党成于严,从严治党重在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做到“三严三实”,带好了党风政风民风,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守纪律首要的是遵守政治纪律,守规矩首要的是遵守政治规矩,进一步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检查自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检身正己、防微杜渐。要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断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始终做到一切按党章做、按纪律来、按规矩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夏宝龙强调,严以律己用权,是具体的、实在的。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律己用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忠诚、干净、担当,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全面深化改革的担当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战斗力,切实担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严以律己用权,要求党员干部在修身做人上有更高的觉悟、更高的境界、更高的标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塑造自己,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修身的“必修课”,用党章党规党纪给权力套上“紧箍咒”、筑起人生“防火墙”,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荣誉面前的“清醒剂”,不断提高自己的纪律意识、党性修养、政治品格。严以律己用权,必须坚守管党治党责任,净化政治生态。我们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严明纪律、严惩腐败、严纠“四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成效进一步优化我省政治生态,努力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此文原标题为“夏宝龙在浙江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上强调 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2日 11:3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