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投公司党组成员李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8月7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李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以《严以修身方能致远》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交流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围绕“严以修身”重点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对青年员工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建议。公司党组成员冯士栋、陈德春、张华、王力达,总师总助,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人代表、团委委员、青年员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党课辅导。

  李冰在党课中首先指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础,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自古就不缺少对自我修养的要求,特别是新时期,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对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提出更高要求,就是不仅要做一个普通的意义上的好人,而且必须是有独特素质的人,不仅要有个人修养,还要有政治修养,要修政治之身,要锻炼政治品质。

  李冰在党课中讲到,通过对几个关系的思考和认识,有助于加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第一,人性与党性的关系,是基础与升华的关系,是辩证法中自由与必然的关系。第二,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为把中国共产党建设得更加强大做出贡献。第三,关于政治修养与政治辨别力,年轻同志一定要增强个人政治修养与政治辨别力。

  李冰在党课中,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青年朋友以及青年工作者提出几点思考和建议。他指出,80年代后期和90后的青年群体特点鲜明,体现出明显的多元化和差异化;国企开展团青工作,也面临着许多实际问题。要按照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团员青年工作,一是对青年同志而言,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二是建议青年同志既要看长远,有全局观又要从自身作起,从小事做起,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李冰在党课最后指出,公司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口,同时面临着“转型发展、改革试点、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越是在这种时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同志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培养政治辨别力,增强政治定力。希望大家加强“三严三实”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按照党的路线方针积极实践,在公司转型、改革、结构调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2日 17:19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