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农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0日记者从辽宁省农委获悉,省农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按计划有序进行。针对目前正值农业和农村工作大忙季节,省农委要求每个出差人员把学习资料随身携带,做到“人到哪儿,学习就跟到哪儿”,保证学习人员、时间、内容和质量四落实。

  据了解,省农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他们在机关设立了“文化学习天地”,先后4次组织了电化教学。其中,7月1日机关党委开展了重温党的誓词、面对党旗宣誓的教育活动,观看了电影 《雷锋在1959》;7月13日,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大家围绕辅导视频内容,聚焦党组如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坚定了“三个自信”;7月24日,观看大型宣传片《铸梦中国》,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上交了心得体会。

  用大学习引领教育全员参与。省农委要求60个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均不少于2次,有35个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3次以上。 3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讲了专题党课,395名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7月23日,省农委还把基层乡镇党委书记代表、新民市周坨子镇党委书记徐占海请到农委,集体聆听他清白做人为官,带领农民致富的事迹。

  与此同时,省农委在全委还开展了我省农业现代化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大学习大讨论,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的一个重要内容。他们用大讨论把牢活动正确方向,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动用手中权力时,一定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对人民负责。

  用大实践检验专题教育实效。 7月份以来,全省遭遇极端天气,局地旱情严重,省农委迅速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通报旱情、研判形势,制定对策,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当前抗旱工作,并作为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的检验标准,作为大学习大讨论的实践载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评判依据。

  用大责任推动教育有序开展。省农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平台,与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教育融合在一起,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在一起,主要领导亲自参与谋划、分析形势、审定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和大学习大讨论有序展开提供了基本遵循。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3日 11:1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