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有关会议上强调,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取得更好的思想成效,创造更多的发展成果。省长李锦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学军指出,专题教育自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边查边改,一些“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锤炼了干部作风,严肃了党的纪律,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我省的实践充分说明,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省的专题教育是扎实的。

  王学军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做到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对照中央要求和已有部署,重点抓好11项工作。要抓好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等。要用好正反典型,深入开展正面典型学习和反面典型警示,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要开展好专题研讨,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次和第三次专题研讨,深入交流互动,形成思想共识。要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整合分类,分别建立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盘点销号,上下联动,跟踪问效。要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专项行动,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要搞好建章立制,坚持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同步跟进建章立制工作,堵塞制度机制漏洞,确保同类问题不再重复出现。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三严三实”为主题,深入查摆剖析“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要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针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要加强工作督导,切实加强调研,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加强舆论宣传,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精神,充分反映专题教育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王学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的责任,做到真抓实抓、一招不让。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示范推动、研究谋划、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专题教育中的重要问题,确保深入扎实、不走过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以足够时间和精力,对本地区本部门的专题教育进行具体指导,坚持既挂帅又出征,既有总体部署又有具体指导,运用系统思维,突出重点抓关键,打好“组合拳”。各级组织部门要落实牵头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搞好协调,加强督查,锲而不舍地往深处抓、往实处做,把关键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3日 11:20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