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开展工作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1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到鹤壁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刘满仓一行首先到淇县桥盟阳光社区调研,在观看了社区法治宣传栏后,刘满仓说,社区法治宣传既要做到简单明了、通俗易懂,又要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随后,刘满仓到社区警务室、信访接待室和便民服务大厅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社区治安、群众就业就医等情况,他强调,基层警务工作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得再深入、细致、扎实一些,努力让群众满意。要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切实做好基层矛盾调处工作,有效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要重点做好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群体的管控工作,在搞好监管的同时,更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他们融入社会,促进社会平安和谐。

  在淇县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心和山城区民情调查服务中心调研时,刘满仓指出,要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心这个平台作用,进一步探索好的调解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前提,千方百计做好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民情调查服务中心要采取“诉求一把抓,内部再分家”的运作模式,变被动接受群众上访为主动调查访问,使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投诉、解答群众咨询的便民服务平台,成为党和政府沟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3日 11:2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